1/5
U.S.A. PM19:00 
天氣:陰+雨
呼~終於上了飛機,這駕飛機是Continental Airlines(大陸航空)
從Newark(紐約的紐瓦克機場)→Amsterdam(阿姆斯特丹)
研究了一下時差,六個小時(比N.Y.快)
順便換算一下時間好了
真怕在Amsterdam錯過搭飛機的時間.....
那就歹記大條了!

404108_1.jpg

就是他不要我

PM19:20
換算完畢,因為加上抄寫時間啦!
因為我沒打算調整手上的錶,所以非常無聊的利用準備起飛的時間(桌子還不用收起來)寫一寫.....。
咦!飛機還不起飛?
我坐在靠窗的中間位子,望著窗外依然下著小雨,和來時的天氣是一樣的。
右側機翼旁怎停了台車在檢查?
好大的燈在照.....噴了兩次像水像泡沫的東西,連原先坐好綁好安全帶的空服員也和我一樣看著窗外。
我問坐在身旁的外國人,妳遇過這樣的事情嗎?
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她說她沒遇過,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沒種的我又問,那是有著火嗎?怎在噴泡沫似的?
旁邊還有消防車耶!
她後來說的.....我就聽不懂了!
只知道她說別擔心啦~
折騰了好久,飛機在8:35真正起飛(整整delay了一個半小時)。

回家的路還真遙遠,我即將繞行地球一圈後才回到台灣,真特別的體驗~
現在要飛5.2小時到Amsterdam,到達當地的時間是AM8:15,螢幕上是降顯示著。

嗯!我現在的時間還是美國的晚上八點多,那.....再六個小時就又要天亮了耶!

PM21:15
剛喝完MILK,才想到自己還沒有吃晚餐,趁著肚子餓,還睡不著,把剛剛的經歷寫下來好了!

PM14:10
我站在自己的Gate(登機門)前面櫃檯排隊,因為剛要劃位時,他只給我臨時的Boarding Pass(登機證),要我進來時再劃位,說現在都是降!
輪到我時,我拿著Boarding Pass和機票給櫃檯,她說,位子還在確認中,目前還不能劃位,等一下會叫名字,請我們在旁邊椅子上坐著等.....。
那就等囉!

雖然覺得怪,我還是拉著行李順便到處繞繞逛逛,看看機場賣的I LOVE N.Y.和自由女神等紀念品打發時間,再繞回去,奇怪,還是說等,等到連頭等艙乘客開始登機,就覺得很奇怪了,咦!連經濟艙都在排隊了,我的Boarding Pass還沒在手上!

詢問之後,櫃檯人員一樣說等,一邊說飛機座位有些問題,有可能會沒有座位,並確認一共有26個人可能沒有位子,我...就...是...那......其中的....一個!
並開始對著登機的人廣播,徵求自願者讓票給家庭成員的?
當然馬是沒有我的份,我只有一個人!

櫃檯人員繼續問,有沒有自願飛巴黎然後一樣轉香港的?
有幾個外國人邊罵邊確定機位後,決定搭PM18:45飛巴黎的飛機,我呢?
我繼續等待奇蹟(因為我根本不相信自己會搭不上飛機哪!).....。

嗄!叫到我的名字了,看一下手錶PM15:30(正常飛機是PM15:15就要起飛的),我跟著櫃檯人員走向飛機
(一共經過兩道要密碼的門)她說妳很幸運,是唯一能登機的!
我還正喜悅的咧~走到機艙門口,竟被擋了下來.....
飛機太重了,雖然還有兩個位子.....。
櫃檯人員說,很抱歉,我真的儘力了!
啥?
瞬間掉回現實,又被帶回來繼續的等,等到眼睜睜的看著我的飛機飛走了,它還載著我的兩箱行李~ 

我開始相信,一切都是真的,我真的.....真的回得去嗎?

開始懷疑~邊等邊問,有沒有其他選擇?
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等到1/8號原班飛機還有座位飛一樣的行程,另一個就是飛Amsterdam。
當馬是選後者,誰要在這裡等到1/8號啊!
(我知道可以不用在機場等啦!可以回家等!1/8再來。)
繼續的等,順便看看旁邊有沒有中國人。
憑我的爛英文,喔.....沒個人靠!將會死的很慘!

很幸運的,我遇到幾個年紀相仿的中國人,兩個來自台灣,一個是香港人,我當然死賴在她們身邊囉!

終於櫃檯人員把沒能上飛機的人全安排好Newark→Amsterdam→Hong Kong→Home並告訴我們,因為Continental Airlines 本身oversold(超賣)的關係,導致我們無法搭上原班飛機,且要我們去另一個櫃台辦手續(拿Boarding Pass和賠償之類的)。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美國人的辦事處理態度和腦袋怎都不清楚似的,光排隊就排了好久,平均一個人就"處理"了有半個小時以上,算算也不過十來個人,他們還有五個櫃檯人員耶!這時候還好,遇到了一個會說中文的美國女生(艾莉),在旁邊義務幫忙我們這幾個英文還是不夠用的Chinese爭取權利,因為櫃檯人員還是會刁難,阿你的東西不齊全,這樣我們很難處理之類的。

明明東西都在你手上,我還要先自己確認剛給過他幾張,收回時有幾張,有沒有錯!
我才要說你們真奇怪咧!是完全狀況外還是故意耍我們東方面孔的人?

排在我之前的香港姊姊也是出錯了兩次,竟然還想收回她的Boarding Pass!
真是太誇張!
千辛萬苦之後,我終於拿到所謂的Compensate(賠償金)400元美金支票、五分鐘的電話卡和一張寫著8元美金的零用錢單子(只限在這裡使用不找錢的那種),艾莉也在幫我們一一確認之後和男友先離開,那時的時間也已經五點半了。

◎艾莉是個美國人,在香港當記者,她謙虛的說自己才學了中文兩個月而已,講得不算很好,也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好好練習!

哪~講的很好啦!
才兩個月!
我學英文加起來早超過兩個月的幾十倍了吧!怎還是破成降.....
有用心就是不一樣(深深體會著)!
我們還互留E-MAIL然後照相。
真的很高興能遇見她,她真是個好人!
謝謝妳!艾莉~(這是她寫給我她自己的名字喲!她是寫中文字給我,沒錯。)

為啥我會說她真是個好人呢?
實在是有原因的.....其實Continental 有安排一個他們自己的人員是中國人,在旁邊協助我們辦手續,只不過她陪我們去辦手續,站在櫃檯前又是說等,他們明明是同公司的員工,她卻推說聽不懂他們說什麼,沒辦法幫我們問?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她自己也不清楚程序吧!?
當她發現艾莉會說中文時直說要我們自己找她.....
呃!阿妳是來幹麻的?
我英文是很破啦!
但至少還知道櫃檯人員是仍搞不清楚狀況導致拖延時間。

◎我不知道該憑哪點說自己覺得中國人在美國不受尊重,但當下真是深深感受到了,這也是我在美國待兩個月還沒體認過的感受!

就在艾莉走後沒幾秒,有一個台灣女生過來問我回哪裡?
嗯!高雄,那順便對一下彼此的行程時間好了.....。
不看還好,還好是有看啦!
竟然是錯的!

我的H.K.→kaohsiung從PM12:50飛到PM21:05(真遠,飛了八個多小時才到~)
她呢?

也很扯...
1/5Newark→1/6Amsterdam→1/6Hong Kong→1/6kaohsiung

(上面時間我忘記了,但比原本的飛機更早到台灣!)


我和她唯一相同的竟是班機編號!
還好是發現了,阿不知道如果沒發現的話,看是會留在Amsterdam出不去還是Hong Kong?

然後仔細的看了自己的起飛時間,算了一下,在Amsterdam居然要等八個小時就是早上等到晚上,才飛Hong Kong,然後在Hong Kong再等六個小時才飛台灣,真是夠了!

還有阿.....這次她竟然給了我兩張Amsterdam→Hong Kong的Boarding Pass,吼,美國人真是笨到個不行!

拿著我的八塊錢,讓我想起Terminal(航站情緣)的片段.....有點像啦!
我和香港姊姊(KAREN)一起走,一起用十六塊錢,買了五個麵包和兩杯熱可可,邊走去另一個Gate等上飛機,邊把熱可可喝完,麵包就留到Amsterdam時慢慢吃。

現在我們一共有五個人了,五個落難的Chinese~真慘!

不過登機前的我們,還笑的很開心拍照留念咧!
說著有點後悔,早知道一定沒位子時就先自願飛Paris(巴黎)之類的話,雖然是只能在機場啦!
也因為我對荷蘭真沒啥認識,嗯!有風車有木屐鞋有鬱金香,好像都是些看不到的東西~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1/6
AM00:40
寫的手好酸。
看著螢幕想像著繞行地球另一邊回家的感覺,真是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0518ja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