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M00:40
剛剛KAREN特別跑來我的座位旁陪我(她坐在比較前面的位子)聊天,她的普通話還不太能表達的很好,夾雜著英文和我聊著彼此的生活,再加上文字(因為我說的中文她也不怎麼完全聽的懂!)。
我問她,那妳看得懂繁體字嗎?
她說,嗯!看的懂,但不會說,她還拿了包包裡的翻譯機給我看,是台灣的牌子(快譯通)!

她說裡面的注音她倒是不會用。

原來,香港人都是用英語溝通的,包括書信往來(她是這麼說的,她自己是降!)。

呵~我真的原本不知道!

這一下下的聊天,讓我也感受到她的一份真情,是個很NICE的姊姊,是微笑的感覺。 

AM01:00
剛吃過麵包和牛奶,看著螢幕上顯示,再一個小時就要到Amsterdam了,還真快。

外頭的天空漸漸變藍變白.....(喔!荷蘭現在是白天哪~)待會,會像是在流浪嗎?
在異國的機場,拉著行李,倒數著轉機的時間,那種體驗我還沒感受過,那裏英文應該通吧?
我對荷蘭真是不熟~ 

或許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動力,語文能力真的是很重要,尤其是遇上麻煩時,"爭取"這個行為是最需要具備的能力。 

還有一件事,我怎也搞不清楚該怎說,在美國時Continental Airlines櫃檯人員知道你聽的懂英文,即使只是YES或NO簡單的,他就只跟你說英文,不會幫你找翻譯,除非阿,你從頭到尾連一句話都不回答他,就一直搖頭,她才會恍然大悟似的搖頭說,幫你找會說你們語言的人員。

所以啊!英文沒有那種,我會一點的形容詞,是只有不會跟會兩種!要不就全部都講英文,別夾雜著中文又夾雜英文的講(像我降),降英文絕不會進步! 

AM02:15(N.Y)
AM08:15(Amsterdam)Amsterdam

天氣:晴....有大太陽....6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0518ja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