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
AM09:05
Kaohsiung→Hong Kong
 (港龍飛機上)
關掉電腦,轉身從房間拉出行李的那一剎那,我才真正感覺到...是要離開的時候了。
看著身旁的行李再抬頭看著灰色的天空,視線剛好觸及樓上猛揮手的阿娘,真有點悲傷,倒是陽光不吝嗇的刺了我一眼...還算是溫暖~

心情和通往Gate長廊時上方的線條一樣,交錯、複雜,即使角落有似熱帶雨林的熱情植物陪襯,依然冰涼,無所適從。

飛機即將起飛的此刻,就有如暴風雨前般的...未知。
AM09:55 (剛吃完雞肉麵)
配著熱熱的咖啡牛奶,釋放掉未完全透白的乾燥,離開前偷拿了一粒種子,待這次經歷後能真正成長發芽,不負眾望~感覺飛機正在下降,有墜下的沉重,有耳朵塞住的承受,有不穩動盪的沉默。
來片青箭囉!...喝...耍冰...真不適合我。

AM11:50
H.K.→Newark 
(Continental飛機上)
剛剛下飛機時走了一段很長的路才到了Continental Airlines櫃檯,劃位完後還要把拿到的貼紙貼在身上。
然後再走去接下來要去的Gate,等飛米國的飛機。
嗯~位子也劃的不錯,在最後面一排,因為只有兩個位子,所以感覺也比較寬敞,我坐在靠窗的那一邊,其實還有...尿尿混方便(這是重點!)

阿哩咧~走到腳都快斷了就是,赤臘角機場沒事蓋這麼大做什麼!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機場,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機場...茄...應該要有電動推車的嘛!)
只不過話說回來,我還蠻喜歡赤臘角機場給人的感覺,裡頭除了有很時髦的現代設備外,抬頭時天花板一樣有交錯的線條,卻不是複雜,是交會,感覺喜悅(還有在這裡工作的人,眼神多了執著,多了認真和熱情親切的微笑...是個很特別的城市。

其實因為轉機,只有停留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基本上都在"走路",所以也沒啥時間逛到哪去,但是感覺真的蠻不錯!

飛機正在向後退了,我收起桌子繼續放在腳上寫著...準備滑向跑道嚕,飛向我的目的地...米國...咻..咻~(胡言亂語中)
茄..有點給他..等..很..久...先咪一下下好了!

PM12:40
現在飛機才開始起飛.....
望著窗外完全看不到陸地,有點難過
(因為雲灰到個不行..看沒有香港長個什麼樣子)
直到視野變成前面一片藍色世界....繼續昏睡。

PM13:35
正在研究著該如何使用螢幕和遙控器...
咦..望著窗外下方的陸地,隱約看得到房子耶!飛的真低...
是哪個國家?是日本嗎?(說真的..我沒啥時間距離概念)
心虛的寫下..應該是吧!?(ㄚˇ知)
吃著第一份飛機上的食物才發覺..嗄..英文世界開始了。
剛上飛機時看見許多東方臉孔的空服員有男有女的,讓我產生"幻覺",以為中文到目前為止還用的到...錯!就只是東方臉孔罷了!
(其實當初買機票我就知道Continental所有的空服員全都是外國人,當馬講英文!)
還有啦!
這一定要記下來,這個Brand
brand.JPG是什麼東東?
叫做Mini pretzels?
聽說米國人很愛這東西?
真素超級難吃到不行(="=\凸)!!
怎腦海裡還存有對米國的美食幻想正在破滅中...唉!

◎看著窗外藍天一片,心瞬間綻放許多。
◎嗄...盯太久的窗外,現在眼睛都花花的看不見自己在寫啥...綠光一片。

PM13:55
又開始發東西了...吃吃吃...
Beef or fish?
嗯!我選了牛肉,內心充滿期待,先吃起還溫熱的麵包,沾著醬(好吃),沙拉還有蝦子(蝦腸都清乾淨了..難得)嗯!也不錯,牛肉(有點老),飯是長米(還OK),點心是起士蛋糕(還蠻濃的...不敢吃)只把上面的巧克力刮掉吃完而已...還不錯吃!
現在看到螢幕了,剛真的是"ㄊㄨㄚˋ湯"原來之前看見的陸地是台灣(真是有眼不識..台灣),現在附近才是Okinawa而已。

PM14:55
掛上耳機,轉了半天,竟然沒啥愛聽的旋律,全是RAP和R&B的天下...
咦..有找到演奏樂,不錯,現在的旋律很像有在沙灘上跳舞的擺動~
不自覺的輕快了起來!
坐在機尾唯一的不適...就素..好吵哪~
拿下耳機剎那...鐵定變重聽!
雖然難過轉不到"溫和"的音樂,反正也聽不清楚吼))),真貼心~

PM16:25
蓋著毯子,睡了一會,想想沒這樣的經歷說...
外頭的天空已經全暗了下來,只有遠遠的邊緣帶點靛色的圍繞。
是空氣冷了點吧!鼻子已經呈現半殘狀態了我。
看著前方的螢幕...現在下方是旭川呢!在札幌旁,外頭的溫度-51度C,嗯!醒來的timing抓的剛好。夜更深了,不過間隔20分鐘,外頭已經全黑了...現在機身劇烈搖晃著,也正離開日本的上方。

◎感覺是種倒映,就像是我轉向窗外,只看見右手握筆還遲疑的自己,說出口比不說出可容易,但,還是自己,所以矛盾。大概是開始懂了...非姑娘。該怎麼接下去的延續,是得強迫自己前行的動力。但手上好像就只有一滿溢的汽油筒和一根ㄅㄧˋ ㄘㄟ 的藩哪會...

嗄...怎降?
還是劇烈搖晃著...左右晃...上下晃...我有害怕?(ㄍㄧㄥ住)
我只能說很討厭現在的感覺(據說每次飛到這個地方都會遇到亂流...所以正常),可是..現在字好醜耶!
哼~扶一下耳朵,他掛了粉久的耳機...有點痛得不像是自己的似的,沒辦法還是要繼續掛著,沒音樂的我會花轟!
茄))好搖哪,筆根本無法正確寫在紙上,寫不下去了,等一下不搖再go on...。

PM17:18
現在在"鄂霍次克海"上方,咦?以前地理課有唸過嗎?全都還老師了...
已經夠沒知識了我...現在連常識都妹有了~
螢幕上有條國際換日線,即將接近了...。
看看身旁的旅客,不是在看著最新的電影就是在玩game或是睡覺,很怪奇的我從上飛機到現在就直盯著這個螢幕看,然後一直在寫阿寫的。

嗯~我在距離地面10058M的高度,乘著1179km/hr的速度,在搖晃不停的座位上,記載著心的感受.....。

PM17:58
窗外下方出現燈光,是哪個地名?
沒寫...不知道,只是飛機終於不再搖晃了,機艙的燈也打亮,是吃飯的時間嗎?
不太像是?
呃...是Tea time吧!

突然想起在飛往香港的班機上,我身旁做了一位中文超流利的阿豆仔,似乎因為差異造成摩擦讓他好生氣,在上飛機坐定位後就用北京腔的中文跟空服員教育了好久。原先我還以為他討厭中國人呢!後來在昏睡中的我,竟發現了他的認真,他拿著學習中文的教課書研讀著,一字一句甚至一筆一劃的寫著.....。

嗯~語言學習能有如此熱誠,那剛剛他某種程度上的堅持,我稍稍能理解了!
這Continental飛機上,並沒有像東方航空公司所強調的美麗空服員,全都是超過40歲以上的喲!
(呃..我看來是降)
但多了一份大部分人所缺少的親切感和真誠的微笑,因為"歷練"值得學會。

PM18:30
嗄~是杯麵耶!
很像泡麵,淡口味較淡些,挺好吃的...還有三明治、巧克力棒,再加上牛奶,十足的美式風格
(喔!是早餐哩!米國現在是早上五點半),吃了滿身屑的我...真是夠了!

PM18:50
有句話是降說的:『貧窮的心靈,沒有呵護別人的熱情。』
如果熱情和快樂是義務,那提升自我的心靈就是種責任了。
我還在修練中,因為還沒完全體會富足的定義?

◎誰唱的歌?裡面有段歌詞...『這一秒的天地,我想無限延續;這畫面的記憶,美的無懈可擊...』寫的真好~
◎是歸屬感,另一種圓滿?

◎好個特別的靜默(季末),是方向燈還是燈塔?是照明還是指引?這場雨下得有點突然,有些不留餘地...又不想撐起手上的傘,是怎麼了?溼透還傻笑著?距離越來越近?越遠?

PM19:40
現在正在國際換日線上方,下面是白令海...搖的更厲害了...
(=︿=///)沒錯覺吧!?
偶看見滿天星星全來
當啦啦隊吼)))

PM21:40
朱諾上方,外頭的天空還幾乎是全黑的,只有邊緣露出一些灰~

PM22:20
距離NEWARK還有4小時多,遠方的天空有點亮藍了,看來那是白天的城市...表示快要到了!
第一次在這樣的高度看著即將的日出,有些興奮莫名(/≧▽≦/) 。
很美的顏色,一條一條的個就個位,要開始玩變變變遊戲囉!
(外面-63度C,比剛剛更冷了)
螢幕顯示在Hay Rlver上方...
線變少了,顏色更寬,雲似半透明還透著淺藍,下方的陸地看來,有種在深海裡的錯覺?
飛機翅膀現在超帥的自以為是隻黑鷹哪!已經沒有線了,只有一片...是藍色吧!
(無法形容)
Atabasca Lake下方都是積雪,窗上的雪花是第二次看見(之前是在北海到脫光光泡溫泉時看見),天已接近全白。(-65度C)


◎突然想到.....呼拉圈,不會還硬著頭皮上場,只會在硬ㄍㄧㄥ後,留下全身痛,甚至...半身palsy...
嗯!是降的感覺...我。

11/13
AM00:40
安大略上方,飛機速度減慢成993km/hr,感覺飛的很低,雪上景像有些不同,多了很多缺洞,黑色一塊一塊...詭祕。

AM01:35
剛吃完中餐,我想我大概是全機艙裡吃的最慢的一個!?
咳...慢...本來就是我的"特色"~
端著水果一口一口慢慢咬,麵包一邊塗上奶油一邊塗滿草莓醬,配著牛奶...又是吃得滿身屑了。
我開心的東張西望著。
剛填完入境單,現在即將降落...。

AM02:15
慢慢在減速中...
670km/hr...
米國~我來啦!

AM04:03
剛剛入關時沒經過啥"刁難"
(因為...聽說...入關時會粉OX...其實也還好嘛!他還對我微笑咧!)
照例要照張相片和蓋印,我很快速的就通關了,後來領了行李後也沒有被打開檢查,所以一切算順利啦!
只不過機場人實在有點多,所以也小等了一會...排隊。
我在NEWARK機場門口,等無人,看著外頭還下著雨,感覺有些憂鬱...
我現在是趴在行李上寫,心裡有些吃葡萄時"籽"很多的感覺,空氣嗅出陌生的排斥,秋的蒼涼~下著雨的高速公路,坐在心不在焉的駕駛車上,昏倒是個不錯的想...
(我是說睡著...還掛著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0518ja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