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至少小我10歲的男生走進來,抬頭看了一眼,又趕緊低下頭.....。
又是一個做錯事後的傢伙!

「有沒有超過72小時?」
「沒有!」他還是頭低低的。

「我跟你說該怎麼吃!記得現在回去讓她馬上吃,兩顆白色加上一粒這個,十二小時吃一次。吃完之後看個人體質可能會有出血現象,就是月經,也可能不會,記得了嗎?」就像在背台詞一樣,得一字不露的完整念出來。

「還有,這個叫做事後避孕藥,不是你以為的避孕藥,其實是差別很大的,不只是效果連副作用也是,最好別用這種方式避孕,對女生很不好!」

還有你的荷包也很不好受,這句當然沒講!雖然也是重點。
「伍佰元!」


「事後避孕藥一份。」

這次是個穿著某某國中制服,還背著書包走進來的女生,她算是常客了吧!
每次進來都很乾脆,有時還多買個兩三份,眼神也絕不畏畏縮縮,反到有些輕蔑。

「妳了解要怎麼保護自己嗎?」我知道我又來了。
「知道啦!我男朋友說,叫不要我吃避孕藥,這樣對身體不好!他很疼我的。」她得意的回答。

「那記得一定要戴保險套。」面色開始凝重。
「他很小心啦!安啦!」繼續得意的笑。
安個頭啦!那妳幹麻把這藥當神藥,每個月都來報到?
「伍佰元!」順手拿了本該如何正確避孕的小冊子給她。


「小姐,我要買事後的!沒有超過72小時。」

很老練。一位穿著端正,長相斯文還打著領帶,應該還沒有30歲的男士走了進來。
「伍百元!」話不多說。
「伍百塊?怎麼那麼貴?我從來沒買過這麼貴的,你們沒有便宜的嗎?我只要一份,便宜的就好了!」聲音越來越大聲.....。
「沒有。我們都是這樣的價錢喔!」我溫柔面帶微笑的說著。
「怎麼可能?我買過這麼多次,從沒超過兩百塊過!」
真是個欠扁的傢伙,你女友真是瞎了眼,該看看你現在猙獰的樣子!

「喔~有阿!還有別種.....。」我繼續保持微笑著,眼神多了捉狹。
「這個就是了。」我拿給他一盒店裡最便宜的避孕藥給他,很誠懇的繼續說著.....

「這一盒裡面有21顆,如果你七天前讓你女朋友開始吃,你就不用像現在這樣擔心她了喔!」
「你在別間藥局買的是什麼藥,我不知道,但是我們賣的都有盒子,有說明書,你更可以放心!」我是昧著良心說,其實我拿的也沒盒子。

「那妳說這要怎麼吃?」他的態度軟化了,聲音也小了許多。
「這個藥現在回去馬上吃.....。」

每天總會遇上幾個購買這類東西的人,現在只要聽見對方開口第一句話,就大多能知道該如何接話。
(是該高興還是難過?)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非常不喜歡銷售這種東西時的感覺,每成交一份,就越厭惡自己的角色。
但是似乎總有人要灌輸給我們這也是增加業績的"好"方法,也是沒錯,現實面考量。
至於...為啥不拿"有包裝"的事後避孕藥呢?
別問我,我只能說...因為客人沒指名!
(這就是我更討厭這份工作的原因啦!)
只是,反過來想,用另一個角度看自己,如果我在每一次遇見這類顧客時,不論成交與否,都把正確訊息傳遞出去,這樣是不是也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0518ja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