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
呃...
因為早上我有聽見鳥叫,出門有被太陽曬到,也沒啥風,所以穿短袖喔~
真是夠神勇哪!

早上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外加眼屎掉下來)

嗄......起床!!(⊙o⊙)
知道啦!!

刷牙~~洗臉~~穿衣服~~穿褲子~~裝相機~~出發~~
好久沒這樣全家出去了說,很開心,一路上我都沒"偷睡覺"直到目的地。
開始今天的義工...檳榔妹。
其實忘記上次是什麼時候做這樣的事情了,反正我也忘光該怎麼開始了,就先拍些照片當紀錄吧!

嗯.....這要分工合作,先把需要用剪刀的部分,用剪刀一根一根的剪下來聚集放在一個籃子裡,然後另一個人就用手或剪刀一粒一粒的剝下來...這個動作還蠻簡單的,但就是很耗時,需要用很多的時間來完成,而且剝下來的檳榔的"頭殼"不能掉或缺角喔!
(我就失敗好幾個...然後"偷偷"丟掉...也有趁機偷啃一下...切...好澀!)

我邊剝邊問阿弟檳榔的差別......

咳.....聽半天聽沒有啥台語,還被機會教育了一翻,我真不適合在台語人的地方說話,真的是夠慘了,我到現在還是老被唸..阿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本省人啊!(我...沒有省籍情結阿!)
︶︵︶我很不長進吧!

到現在還是說的哩哩辣辣的....真是不好意思。

阿弟說檳榔主要可以分為紅肉和白肉,紅肉它的果肉纖維比較多,俗話說比較老所以價錢比較低;而白肉則果肉較嫩,纖維較細,這也是一般人喜歡吃白肉的原因。

阿弟還說有其他品種..啥尖頭的阿(他認真的說了半天...我不懂)然後口感最好叫"ㄉㄧㄜˊ ㄚˋ",我聽半天覺得好像"ㄉㄧㄜ ㄚˋ"(竹子的台語),哦~恍然大悟原來不一樣耶!

我的台語真是夠慘的了!○(˙``ˇ``˙)○

其實我是最不專心用的,因為阿罵和大媽和阿娘和阿計都很專心的剪著,就我東張西望的看著玩著,不過也好像用的很快似的剪了一整籃後就假藉回去吃東西跑去照相還跑去騎腳踏車。
感覺賺錢真的好辛苦喔!尤其是這個!!

阿弟說阿罵早上兩點就起來開始ㄇㄢ青仔,做到傍晚才休息,他都五點才爬得起來幫忙(他是說回來的話啦!)

我?......呃...兩點應該還沒睡吧!
真是佩服哪~ ̄◇ ̄

每次回鄉下都感受很深刻的淳樸,這次是我第一次用相機紀錄這樣的生活,也是第一次把他寫下來,嗯.....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0518ja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