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8月底還9月初拿到學校寄的文件和I-20之後….
有一份「需要體檢項目」的文件
需要做第13…MMRPPD
因為PPD檢測承認半年內,所以乾脆12月再來一起忙好了!
MMR三合一疫苗,我是選擇再去衛生局去挨一針啦!
最主要的理由是免費(這是最重要的-Ha

而且打去很多醫院詢問抽血檢驗體內是否還有抗體至少要1000多捏,後來衛生所告訴我疫苗大概有10年的效用,想想我之前打時也是國中的時候了,當然超過10年啦!就打吧!然後證明可要好好保存!
 
去衛生所時帶著身份證和學校給的體檢表格正本,打完針後順便申請一份MMR英文證明100元)
因為小時候施打第一劑的証明卡早不見了,所以只有第二劑的證明。(後來有打去學校問說這樣只有第二劑證明可不可以,學校是說OK!我就放心了~)

到目前為止都還順利
後來開始打電話詢問高雄有PPD檢測的醫院
就超想罵髒話的了

沒有沒有沒有問了很多都沒有!
 
民生醫院因為離家近,所以就打去問小姐說:有,先掛號,到時護士會告訴你有沒有針劑
O
K!胸腔內科掛號到了醫院後雖然還沒輪到我我就敲門問醫生
醫生說:要等哦!要排十個人才能打。建議我去榮總、高醫,那裡會更快!
 
因為榮總有病歷我就掛榮總,結果拔帶我去時,堂堂胸腔內科醫生竟跟我說:沒!我沒做過這種東西,你應該掛家醫科吧!然後就只有護士一直在忙著打電話問護士說有,只要醫生開單子就可以做,醫生卻當著面一直推托說他不要做,(厚~我超想罵髒話的…看護士也很無奈醫生不處理
還好後來沒算掛號
拔停車也沒超過時間剛好不用付錢不然恨哪!真坎坷害我還有不好的預感茄。
 
隔天我就去高醫,出發前有問清楚直接去體檢中心,不需掛號。
 
跟服務櫃台說我要做PPD(肺結核皮膚測試),費用是846元,沒高醫病歷加150
然後醫生問診打針
痛哪!護士打了
1cc的結核菌素至左手臂皮內,當場隆起約1cm的小圓球
我降叫著,護士很酷的說:恩!這蠻痛的。(這時已經是打完針了耶!早說嘛!)
然後在隆起處用藍筆畫了一圈,叮囑我不要刻意用香皂洗
然後禮拜五回診,這期間還蠻緊張的,如果陽性又還要花錢照X光呀!
 
我是陰性…Ha…YES!高醫還有附上一份PPD檢查英文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0518ja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