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之前我已經有觀光簽證啦!
也去過美國兩次
即便如此我還是蠻緊張的
所以也很謹慎的準備著資料

今天面談前,我準備的文件有

必備文件
1.          護照正本
2.          郵局劃撥單正本(簽證申請費 + 資料處理服務費)
3.          DS-156DS-158申請表 (DS-157申請表,男生須填寫)
4.          照片一張
5.          學校給的I-20
6.          SEVIS收據
這些文件我有先用資料夾裝起來,降拿取時才不會手忙腳亂,又怕飛掉...


輔助文件
1.          戶籍謄本(中文正本)
2.          財力證明(英文正本)
3.          家人的財力證明和同意書如果需要家人財力證明的話)
4.          最高學歷的畢業證書和成績單
 
大致上是醬,財力證明是郵局開的,一份是20元。
我是預計去1年所以財力證明準備了80萬左右,但因為工作好多年了,還是怕被刁太少,所以多附上我爸的財力證明和他的同意書。

我的同意書內容如下:

Financial Support Affirmation  

 
(日期)
American Institute in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

106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7

To whom it may concern:

I certify that I                     (關係Father) will be sponsor for my daughter
                            (英文名)while she is studying in the . Also my daughter will cover all expenses for herself including education, personal, medical, tuition and travel expenses when she returns home from the after she completes the school’s program.

Yours Sincerely.



(家人簽名)

 
申請前也在奇摩知識和一些論壇爬文很久,忐忑不安的咧!因為我快30了,未婚反正自己嚇自己的成分居多…Ha
 
我預約時間是下午一點,姐夫載我到AIT時大概1235,前面排了兩排預約1245的人,大概有30多個人吧!
 
換我進入時,大概1250,跟之前我去辦觀光時比...其實速度算蠻快的,進入前警衛要我們把手機和電子產品關機拿在手上,另外準備非身分證證件(如:健保卡)以寄放電子產品。

其中有一個男生,不知是太緊張還是故意要耍冰的說:拿護照可以嗎? 
警衛很鎮定的說:先生,你的護照要留著辦簽證呀!
Ha…我快內傷了!
 
進去右邊的門,把身上零錢、鑰匙通通放到包包中,過X光機在源訊前排隊時有專員在旁邊先要大家把兩張劃撥單夾在護照第一頁、看看照片有沒和護照同一張、是否為六個月內照的、表格內有無錯誤或漏填的等,神奇的是照片重複的人還不少蠻嚴格的!
 
聽說台北很冷我倒覺得18還好耶!比AIT還不冷真不知為啥裡面冷氣強成醬子旁邊的阿姨說:你穿太少了…Ha…
 
接著源訊貼條碼我把手上必備文件通通給他他幫我分開訂兩個大訂書針繼續排隊坐在電視前有接下來的步驟教學等沒很久(約5分鐘)進去又是三關,核對資料、掃手指指紋最後就是面談啦!
 
掃完指紋後才熊想到該來看看今天面談官長怎樣了

最右邊是個華人女、然後是白人男、華人男最左邊窗口?看不到耶!擋住了我就一直以為是處理問題的窗口最右邊的華人女拿著兩本存摺正在面談一個未婚的女生感覺有點麻煩害我也跟著緊張哦!別讓我排到華人面談官哪!
 
下一個後面的人說換我了咦?最左邊?
 
是個很親切的白人男
 
你好(你好)
你會講英文嗎?(呃一點點耶!)
哦!那我們說中文吧!(好)
你有去過美國嗎?(有)
你之前去美國做什麼?(玩,觀光)
你只有玩嗎?有唸書嗎?(只有玩,沒有唸書)
你去美國住在哪裡?(同學家)
不是,我是說你住在哪裡?哪一州?(哦紐澤西)
你是哪個學校畢業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唸什麼科系?(藥學系)
你最後一次去美國是什麼時候?(去年暑假)
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呃啥?我突然超嚴肅的)
你之前已經來過美國了是不是?(是 + 點點頭
那你已經有觀光簽證了,為什麼還要來辦簽證呢?(咦?我這次是來辦學生簽證呀!之前是觀光簽證!)
哦!對,對不起,是我搞錯了(微笑ing
 
然後他就給我快遞單啦!
 
大概是我的面談官比我還緊張吧!怎問我醬特別的問題呢?所以我在寫快遞單的時候還在覺得好神奇哪!我過了耶!YES!
 
在這之前,我模擬過各種問題結果一個都沒問…Ha…準備的輔助文件也沒用到整個就是幸運!

所以
別自己嚇自己阿寶你說的真對!明年就來去陪你堆雪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0518ja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